椿困

春眠不觉晓…

【三山】机械天使(现pa,短篇,完结)

当神性与物性在人间相遇,他们最终找到了中间的平衡。

 

一个月之前,三日月绝对想不到自己会买个仿真人偶回来——不是前几年毛头小伙子们喜欢在课间色眯眯谈论的那种充气式的,而是货真价实可以像人一样说话动作的机械人偶。

即便知道自己国家某些方面的科技已经几乎发展到极致,但三日月在拆开层层包装后还是忍不住啧啧称奇。

“本款机械人偶是我公司与OMM平台合作生产的最新代产品,等比例还原人气游戏角色山姥切国广造型。防水性能良好,外植人工表皮可太阳能充电……如有非人为质量问题,本月内免费上门退换。”

三日月把说明书放在一边,拆开了包装的最后一层绒布,一个漂亮的青年男子出现在他眼前。

这确实是山姥切国广,同他每日在屏幕里所见的一样,无论是五官还是衣服都完美还原。耀眼的金发包裹在白色披风的兜帽下,湖绿色的眼眸安静地阖拢,长而密的睫毛在眼底扫出阴影。三日月有些好奇地戳了戳人偶的脸,是软的,还带着一点点温度。

如果鬼丸或是大典太在这里,或许又要笑他,活了这么久,随便动手动脚的老毛病还是没改。想到这里,三日月觉得有些背后发冷。他拾起地板上的包装纸扔到了院子里,然后把人偶山姥切搬到了沙发上。这人偶比他想象的要轻,似乎是用了什么新型材料,使他轻而易举就能拦腰抱起来。

在正式启动人偶之前,三日月把手机拿了出来,他打开游戏界面看了看自己已经满破的UR山姥切——这是他玩游戏抽到的第一张初始卡。

作为神明,三日月已经活了很长很长时间,不过与避世修行的数珠丸不同,三日月很喜欢热热闹闹的人世。那些短暂而绚烂的人生,在他眼里与三月绽放的七日樱花是同样的美丽。或许三日月豁达的处世哲学正是与他这种玩赏心态密不可分。

以上是三日月对自己目前生活状态的诗化表达,然而事实上他现在只是一个沉迷于恋爱战斗游戏的废宅,应当特殊补充说明的是女性向。

三日月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么迷上这个游戏——最初大概是在自己执教班级的女生那里听说的。

“拜托您了三日月老师,请把手机还给我吧,我还差一点点恋爱度就可以到100%了。”

即便被这样哀求着,三日月还是毫不留情地暂时扣下了那个女生的手机。很快,他在课上发现了第二个玩这个游戏的,然后是第三个。

这东西到底有什么魅力,为了探明这一点,三日月决定亲自来试试。毫无防备地,他也像被蛊惑了一样,迷上了这个游戏,兴趣点也逐渐从战斗转向了恋爱。

如之前所说,三日月抽到的初始是一张UR山姥切,起初他对这个自卑系的男孩没什么特别的好感,不过由于攻击高,容易触发AOE技能就养起来了。但很快,每日在游戏里的朝夕相处让三日月发现了山姥切的可爱,即便在满级通关后,每天听他说说话也是三日月的一大乐趣。当OMM公司宣布与知名人偶生产商合作推出等比例仿真人偶后,三日月以最快速度下了订单。

现在,经过耐心的等待,品尝成熟果实的时候到了。三日月看着半躺在沙发上的人偶山姥切,就像看着描金漆器食盒里的高级料理,散发着诱人的香气。不要太激动,三日月抚着心脏对自己说,你不想一启动就被当成变态吧。要礼貌,就像在游戏里那样,这样才有利于提高好感度。

按照说明书上所说,三日月握住山姥切胸前的金属装饰进行指纹识别。“叮”的一声提示音后,三日月听到他所熟悉的初始问好。

“早上好,我是山姥切国广。请问你是谁?”面前的人偶突然张开了眼睛,绿色的眼眸审视地看向了三日月,并不是错觉,三日月觉得他在里面读出了一丝防备的神色。

没关系,三日月安慰自己,这只是刚刚开始,以后慢慢培养感情就好。

“我叫三日月宗近,你可以叫我三日月大人,或者神明大人。”三日月微微仰头说道,他对自己是外貌有着充分的自信,虽然人偶并不等同真的人类,但审美应该是差不多的吧?

似乎很轻易便接受了主人是神的设定,人偶山姥切站起来又跪下,一本正经地做起了参拜的动作。“三日月大人,请实现我的愿望。”

三日月已经很久没有接受人的参拜,人偶更是头一次。这让他忽然来了兴致,三日月甩了甩并不存在的狩衣袖子,正色问道:“你有什么愿望?”

“不。”人偶山姥切摇了摇头,“我并没有什么愿望,但是遇到神明时,人类都是这样说的。”

经过一番交流,三日月弄明白了,人偶山姥切只是在执行程序设定的反射行为而已。这让他觉得有些扫兴。

“现在我要去超市买便当,你要一起去吗?”三日月穿戴好衣服从卧室出来,人偶山姥切仍像一只拉布拉多犬一样,手脚拘束地端坐在沙发上。听到三日月的问话,他点了点头。

“那么,首先你得换一套合适的衣服。”三日月上下打量着山姥切。

“我知道。”人偶山姥切解下了自己的披风、铠甲和金属配饰,“这样可以了吗?”

这样看起来简直像自己的学生,三日月忍不住笑了出来,“走吧,我们还可以给你买点别的。”

 

在去超市的路上,三日月尝试和山姥切进行更多的交流,人偶山姥切对他的问题知无不答。

“你吃饭吗?”三日月自己对于食物是无可无不可,但他为了更多的体验,一般会选择和人类一样按时用餐。

听到这个问题,山姥切迟疑了一下,似乎正在他的cpu正在高速运转检索着,“我可以吃。”最终他给出了这个答案,“我可以在体内进行生物发电,将食物分解为能量。”

这样,似乎和自己在某种意义上很相似呢。三日月打着方向盘,不着痕迹地超了一个车。

“那你想吃什么便当,炸鸡配稻荷寿司?猪排配意面?”

“自己做更健康,三日月大人。”人偶的回答出乎三日月的预料。

“我不会。”神明大人诚恳地说。

“那就交给我吧。”

三日月有些讶异地转过头,“这个也是基础设定吗?”

人偶山姥切的表情没什么变化,他语气平淡的说到,“是的,这是为了更好服务您而做的设定。”

“哈哈……”三日月忍不住笑了出来,他觉得这个人偶哪里有些怪怪的,山姥切的智商并没有问题,但却总是有种意外笨拙的感觉,“你一定要这么认真吗?”三日月的手轻轻拍了拍山姥切的腿,似乎是想示意他放松。

“我不会对您撒谎的,三日月大人,请您相信我的忠诚。”

听着人偶全然的所答非所问,三日月似乎想到了什么。他没有继续与人偶沟通,两个人在车内保持着安静。三日月把一边胳膊架在车窗上,从后视镜小心观察着人偶,令他失望的是,人偶的脸上并没有什么变化,山姥切仿佛进入了省电模式一样,静静的坐在副驾驶的位置,眼神目不斜视地看着前方。

 

“小心!”

正当三日月思绪乱飞,脑子里想着该如何提高好感度时,一个小男孩追着他的猫横行在车前穿过。三日月连忙踩住了刹车,但车子还是不受控制地朝着男孩撞去。千钧一发的时刻,山姥切的手从一旁伸了过来,握在三日月的手上,转动方向盘猛地打轮,车头偏向一边,擦着小男孩滑过,最终在路边停下了。

男孩的妈妈跑过来,对车子鞠躬说着对不起,然后匆匆把男孩拉走了。三日月靠在椅背上有些惊魂未定,年纪一把了,还做这种莽撞的事……真丢脸啊。人偶的手还握在他的手上,如同人类一样,三日月感受到山姥切手心微微的汗意。这是在为我担心和紧张吗,三日月趁他抽走之前反手将他握住。

“谢谢你。”三日月握着手把人偶拉得更近。

“保护您是我应该做的。”人偶似乎并不太适应这样近距离的接触,“请您在开车时小心看着前面……不要看其他的地方。”说到这里山姥切把头扭向一边不再看他。

三日月哑然失笑,哎呀哎呀,原来自己的小动作早就被看穿了。不过这个人偶还真是和他想的不太一样,他原以为这样美丽而精致的产物,应当像易碎的琉璃盏一样,被放在博物馆的展柜里,衬着白娟供人观赏。现在看来,比起恋爱对象,山姥切更像一位家务驾驶,样样精通的全能战士。

风从半敞开的车窗轻拂而过,留下了街边关东煮的香味。三日月松开了山姥切的手,重新发动了车子。如果在游戏里,这样的突发事件后,男主女主就要解锁关键剧情了。但三日月很清楚,生活毕竟不可提前预设,即便他是神,即便山姥切只是一个机械人偶。

 

超市很快就到了。三日月一向是独居,平日里也甚少参加同事们的聚会,和别人一起逛超市挑选食材,对他和山姥切都是一件很新奇的事。他走在后面,看着山姥切推着车子,冲进主妇的人堆了,争抢减价牛肉,觉得有一种莫名的滑稽感。他和山姥切,好像还没谈恋爱,就开始过生活了。不一会儿,人偶山姥切拎着买到的蔬菜和牛肉回来了。

“这能吃吗……你知道该怎么挑选吧?”三日月把只红了半边的番茄拎到眼睛看了又看。

“是的,我有学习过这些知识。”人偶把番茄抢了回来放回到车子里,他似乎对三日月质疑他的水平有些不满。

之后三日月带着山姥切选了几件活动方便的家居服和运动服。

“需要内裤吗?”三日月有些恶趣味地问道。

“需要,我穿均码。”

“还真是人性化的设计。”三日月自言自语道。

 

迎面走过来了几个女生,朝两人打着招呼,“三日月老师好,您旁边这位是谁啊?”

三日月视力不太好,出门又忘记带隐形眼镜了,他眯着眼看了好一会儿才发现是自己班上的学生。

“哦,你们好啊,这个是我的朋友。”三日月在人偶山姥切的腰上捏了一把,示意他不要多说话。

“您的朋友长的真帅!”几个女生哄笑成一团,“简直像漫画里走出来的人。”

“赶紧回家吧,期中考试要到了,可不要又哭鼻子。”三日月扶额,“还有你们的裙子是不是太短一点了。”

“您可真是老古董,难怪这么好看还一直单身。”女生们又笑了起来。

“要我把他们抓起来吗?”人偶山姥切突然出声,吓了三日月一跳。

“不不,没那么严重。”三日月揽着山姥切的腰匆匆逃走了。

 

回到家里之后,山姥切按照说好的,给三日月做了番茄绘牛肉。三日月家里的厨房很大,然而大多数时间只是摆设,架子上的调味品,还是一开始搬家的时候,童子切作为礼物送给他的。人偶山姥切的动作很麻利,洗菜、切肉,一丝不苟。三日月靠在厨房的门框,看着煮锅里飘散出的热气和香味儿,突然觉得这个房子有了一丝人气。一直以来,他把这里只当成一个栖身之所。作为一个神明,他可以很轻易获得任何他想要的东西,知识、财富、地位。但同样的,他也不能在一处生活太久,不然多年不变的外貌可能会招致不必要的麻烦。他热爱人和人世,却也很难对什么产生感情。然而此时,一种从未体会到的幸福感与满足感充斥在他的内心,就像装了蜜糖的罐子,满满的,马上就要溢出来。

仿佛被一股不知名的力量驱使着,三日月走到了山姥切身后,双手环绕轻轻抱住了他的腰,下巴搁在人偶的肩膀上。

“我很开心。”三日月说,“这是给我做的爱妻便当吗?”

“是便当,不是爱妻便当。”山姥切拿起勺子,尝了尝汤汁的味道。

“你明明人那么可爱,为什么总是一副不解风情的样子。”三日月故作不满地抱怨了几声,“有没有可以快速提高好感度的方法,可以偷偷告诉我吗?”

山姥切叹了口气,他放下手里的东西,转过身把三日月按到了餐桌旁的椅子上,“三日月大人,您就坐在这里乖乖等我把饭做好。”

“请不要再开玩笑了,我并没有好感度那种东西的设定。”

“真的没有吗?”三日月有些不解地问,他记得很清楚,OMM公司在官网介绍中有提到,仿真人偶的恋爱系统是全面模仿游戏内的设定构造的,随着好感度的提升,可以解锁不同的亲密关系。

“当然。”人偶山姥切的语气里不知为何带上了一丝自豪,“我是为了战斗而建造出来的。”

等等……战斗?三日月好像突然醒悟过来。如果这样的话,人偶山姥切的许多怪异行为和语言便都有了解释。莫非从一开始,就搞错了?

三日月踱步到客厅,在说明书上找到了官方的客服电话。拨通之后,他将人偶山姥切的情况告知了对方。

“好的,我清楚您的问题了。”电话那边温柔的女声停顿了一下,“很抱歉,这个可能是系统安装的问题,工作人员误将我公司生产的另一种战士系统装入。如果您需要检查、更换或者退货,我们将在明天的工作时间提供上门服务。”

“我知道了,谢谢。”

 

三日月放下电话,意外的发现山姥切正站在他面前,显然已经将刚刚的电话听的一清二楚。

“您要……把我送回去了吗?”山姥切的手上还带着烤箱用的厚手套。

“如果我送你回去。你会被怎样?”三日月问。

“删掉所有数据,装上新的系统……然后再把“我”送回来。”

“那就不是你了。”三日月摇了摇头。“你希望我送你回去吗?”

人偶山姥切没有马上回答他的问题,他摘下手套放在桌上,走到了三日月的身边跪了下来。

“三日月大人,我很遗憾没能成为你所需要的助力。但就像士兵要服从长官的命令,人偶对待主人也是一样。如果是您的指令,我不会反抗。”人偶山姥切说这些的时候,语气尽力保持着他一贯的平稳坚毅,但积聚在眼底的泪花泄露了他的内心。

还只是个孩子啊,三日月温柔的目光落在他两颊的碎发上,真要算起来,他才出生不过半天。三日月伸出手指,轻轻拭去了他眼角溢出的热流。

“你既然叫我一声神明大人,也知道参拜的礼节和方法。为什么不来祈求试试看呢?”

山姥切摇摇头,“做不到的,那些是只有人才能做到,人偶的愿望是没法实现的。”

三日月忍不住轻声笑了出来,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人偶。其实他早就决定,无论公司那边给出怎样的回复,他都不会把山姥切送走。恋爱游戏,终究只是一场游戏,不管多么精巧有趣,都逃脱不开既定好的选择和结局。但感情并不能用数字去衡量定夺,真是老糊涂了,三日月在心里自嘲到。

“你之前对我说,你没有愿望,人类才有愿望。”三日月缓缓开口,低沉而有穿透力的声音,像寺庙里回响了悠悠千载的古钟,令人安心,涤荡蒙尘。

“但你现在显然已经有了愿望……神明是不会拒绝任何向他求助的人的。”三日月轻轻抬起山姥切的头,“不开口对我说,怎么会知道能不能实现呢?”

人偶的脸上出现了复杂的神色,绿色的眼眸里熔化着绝望与希望。似乎下定了决心一样,山姥切闭上了眼睛,双手合十,嘴唇翕动,轻声说道,“我……我很喜欢三日月大人,希望他不要将我送走。”

沉默总是让人不安,山姥切虽然不需要氧气才能生存,但是他确实体会到一种濒临窒息的感觉……就在他将临极点的一刹那,一只手轻轻落在了他的头上。山姥切听到那只手的主人说道,“如果这就是你的心愿,那我来帮你实现。”

不受控制,也不想去控制,更多的热流从他的眼眶奔涌而出,山姥切张开嘴唇,想说些什么,然而三日月阻止了他。他的唇瓣覆在山姥切的唇上,落下了一个温柔而圣洁的吻。

“这是给你的祝福……也是希望你原谅。从现在开始,我们一起来学习恋爱好吗?”




评论(6)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