椿困

春眠不觉晓…

【三山】山姥切的新衣(短篇,一发完结)

  • 本丸和万屋的设定有很多不科学的地方,请不要太认真otz


“欸……”

山姥切已经数不清这是今天自己的第几次叹气。店铺门前的队伍蛇形了几个弯回,这样下去直到太阳下山也排不完吧。

也许从一开始就不该答应那个人胡闹般的请求。山姥切抓起身上的披风自暴自弃的把自己裹了起来蜷缩到电线杆下。柔软的布料薄如蝉翼,和平日自己破破烂烂的那条大不相同,穿上它便可以感受到被一股熟悉的熏香包围……是三日月的味道。

这样的披风真的会如那个人所说,可以让自己隐形吗?到底为什么会沦落到饿着肚子和女学生一起站在果子店门口等着老爷爷排队的地步?

这一切还要从早上的任务说起。

 

作为本丸资历最长的刀剑男士兼总队长,山姥切已经很久没有执行过外出任务了,不仅是出战和远征,就连与其他本丸的通信等工作也很少会派到他身上。山姥切也曾主动向审神者请求过出阵,然而那个一向对他很温柔的人却微笑着拒绝了。

“给本丸的新人君们一些多锻炼的机会吧。”

是被讨厌了吗……果然对仿制品的喜爱是有限的吧,早该想到自己会有被厌恶的一天。山姥切虽然内心如此困惑和伤心着,但作为总队长,他不想让自己的负面情绪影响到本丸的其他人。

既然如此,那就把力所能及的事情做好吧,山姥切这样下定了决心,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直到被审神者彻底厌恶丢弃的那一天。

所以,当三日月敲响了他的门,带来了同去万屋执行采购任务的时候,山姥切是十分震惊的。

“啊?是说我——”山姥切指了指自己,“和你一起去吗?可是一次只能有一个人……”

三日的半边身子伸到了屋里,另外半边还嵌在门外,他摸了摸鼻子,“嘛——其实采购任务本来的采购任务只有我一个,不过一个人去还是太寂寞了,所以可以请队长大人陪我一起吗?”

“这样是违反规定的,被发现可是要接受处罚。”山姥切叹着气合上了工作记录本。

“没关系的,我有办法。”只见三日月鬼鬼祟祟从背后拿出了一个盒子。

“这是?”

“打开看看就知道了。”三日月的脸上露出了小孩子背完书后向父母讨要夸奖时的表情。

啊……真是没办法,山姥切只能顺着他的意拆开了盒子。一件白色的丝绸织物滑了出来,铺散在榻榻米是像水一样流淌。

“真美……”这样华丽的堪称艺术品一样的衣服一下子展露在眼前,就连山姥切也忍不住称赞它的美丽。

“送给你的,穿上试试。”三日月趁山姥切还愣着,解下了他原本的披风,换上了盒子里的这件。

“我猜的果然没错,很称你啊。”三日月退后了一步,左右移动,眯眼打量着自己为山姥切准备的新披风。
虽然收到了礼物很开心,但是山姥切不得不说些扫兴的话。

“谢谢你的礼物。但是很抱歉,我不能接受。”

“咦——为什么?”

“这件衣服实在是太华丽太显眼了,我不想引起大家注意。”

山姥切在努力与披风的扣子做斗争,三日月到底是怎样做到一下子系上的。正在这时,三日月的手握住了他的手。

“不必担心,这件衣服只有我才能看到。”

“?”山姥切觉得三日月大概是又在开玩笑了。

“不是玩笑,我说过,有办法可以把你带出本丸——这个就是重要的道具。”

三日月蓝色的眼睛认真地看着山姥切,那弯皎洁的新月宛若锋利的刀刃势不可遏地楔入了山姥切的心里。

“你是说,这个衣服可以让我隐形?”

“没错。”

山姥切摸了摸手下的高级布料,他似乎是在哪里听说过类似的衣服,好像是审神者借给他的一本书里。既然这样……姑且相信三日月一次也不是不可以。

想要出去,到本丸的外面去执行任务,哪怕只有一次也好。这样强烈的心愿像火一样在山姥切心中燃烧。

“好,我答应你。”

就这样,山姥切跳进了一张专为他设定的网。

 

两人一同穿过庭院时,在马厩旁遇到了正在刷马的长谷部和不动行光。身为颇有经验的前辈,长谷部正在给昨日才被召唤出的不动讲解喂马的技巧,以及如何防止被踢。

“真是好大的马。”三日月伸出手摸了摸其中一匹的屁股,毫不意外地得到了长谷部一个白眼。

“这是要出门吗?”不动好奇地看着三日月手里的钱包。

“是啊,去帮审神者买点东西。”

“一个人出门小心点。”长谷部想了想又补上了一句,“不要乱花钱,不然主上又要掉头发了。”

“好好,请放心。”三日月小声地补上,“有人监督我呢。”

之后的路上又陆续遇到了几人,就连堀川和山伏仿佛都像没有看到兄弟一样只是同三日月打了招呼。

迨到两人走出了大门,山姥切提着的心才放了下来。他忍不住深吸了一口气……这就是本丸外的空气啊,虽然因为违反规定出门而有些愧疚,但山姥切此刻的心情仍像飞出鸟笼的小鸟一样快活,就连脸上都露出了难得的笑容。一阵风吹来,掀开了他白色的兜帽,灿烂的金发在日光下如流星般闪耀。

“你看——”三日月有些得意地回头看着他说,“我说过他们不会注意到你的。”

“谢谢你,三日月。”山姥切真诚地向他道谢。

“这还只是开始而已。”三日月的脸上露出了神秘的微笑,他像讨要糖果一样像山姥切伸出了手,“来牵手吧。”

啊……等等,这样的事情并不在预想之内啊,山姥切的脸上不由得染上红晕。

像是看透了他的心情一样,三日月摇着手做出了解释,“商店街人很多的,不牵手的话,我担心会走散哟。”

“那——可是这样不会很奇怪吗?”不管怎么想两个成年男子在街上拉着手走都太奇怪了一点吧。

“没关系的。”三日月帮他轻轻扣上披风的帽子,“别忘了,这个披风可以帮你隐形。”

将信将疑地,山姥切伸出手握住了三日月的手,手心的温度让他感到安心和镇定。

“我们出发吧。”

“嗯。”

 

商店街果然如三日月所说,人来人往热闹的很。较之山姥切很久之前来的那时,又有不少新的店铺开张了,经营文具,服装,炊具等各色生活用品。

“让我们看看审神者要买什么东西。”三日月从袖子里拿出审神者写的便签,“调味品,替换用的灯泡……还有这个是什么?”

山姥切想三日月大概年纪大了眼神有些不好,他拿过被审神者涂抹得勾勾圈圈的字条,努力辨认着上面的字迹。“手套五副,要不同颜色的。”

“好的,那就先去买手套吧,这个轻一些。”三日月右手握拳在左手手掌上击了一下,然后无比自然地又握住了山姥切的手。

“喂——等等,三日月。”山姥切用手把兜帽按在自己头上,生怕一不小心再被风吹开。

 

虽然不清楚审神者为什么需要那么多手套,但是山姥切和三日月还是按照字条上的要求,认认真真地挑选了五个不同颜色的送去结账。之后的调味品和灯泡也很顺利地在超市买到了。

“爷爷肚子好饿。”三日月拎着袋子向山姥切抱怨着,他摸着肚子示意这里已经是空空如也需要投喂。

山姥切努力回忆着之前在商店街吃饭的路线,“我记得这里有家拉面店,味道和价格都还不错。”

“太好了,我们一起去吃吧。”三日月忍不住击掌庆贺。

 

然而到了拉面店,山姥切却犯了难,既然自己现在是隐形状态,那自然是没办法吃饭的,不然一副筷子夹着拉面凭空出现,岂不是很骇人。

“抱歉……我没有考虑到这一点。”三日月看着自己面前的拉面有些丧气。

“没关系的。”山姥切看到三日月脸上的愁苦表情忍不住安慰他,“我不饿的,等到回去再吃就好了。”

话虽是这么说,但是人体的生理反应总是很诚实的,当山姥切听到自己的肚子发出咕噜咕噜的叫声时,不由得苦笑。

“张嘴。”他听到三日月说。

“啊?”

一个软软糯糯的东西被飞快地塞到了他嘴里,带着一点酱油的鲜甜。这是什么?山姥切咀嚼了几下反应过来——是溏心蛋啊。

“好吃吗?要不要再来一点。”三日月的筷子里夹着另外一块,趁着店里没人注意又塞给了山姥切。

“这里——”三日月的手指轻轻点到了他的脸上,惊的山姥切向后一缩,“不要动,有蛋黄沾到了。”

山姥切下意识伸出舌头想要舔掉蛋黄,然而却触到了另外的东西——三日月修剪得像贝壳一样圆润光滑的指甲。

“好啦,我已经帮你擦掉了。”

大庭广众之下,就算没人能看见,做这样的事也实在是太羞耻了,山姥切缓缓地低下头把脸埋在手臂里,瓮声瓮气地说道,“快吃吧,然后我们回去。”

 

事情直到两个人走出拉面的店的店门都仍是通常运转。然而当两人走到街尾,即将转弯时,三日月仿佛侦查到了敌情一样突然兴奋起来。

“你看那里。”他扯住了山姥切的披风,“有很多人在排队。”

山姥切掂着脚看了一下,那是一家有着传统和风装修的烤麻糬店,门前排队的大多是年轻的学生和外地来的游客。

“之前有听莺丸说过,这家店是刚刚开过来的分店,本家据说已经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了,和爷爷我的年纪差不多大。”三日月闭着眼像是回味那时的味道一样,“黏黏的糯米混上小豆,再加一点白味增,配茶来喝再合适不过。”

三日月打开了审神者交给他的钱包,里面仍余有数额不少的小判,“我要去买这个,很快就回来。”

三日月将手上的东西放到了山姥切怀里,以山姥切从未见过的机动速度加入到了排队大军中。

然而他的很快让山姥切一等就是一个钟头,疲惫的他在路灯下蜷成了一个小团。

“三日月这个家伙…”山姥切忍不住碎碎念,等回去了一定要在手和时让他好看。

 

“真帅啊,是来拍戏的演员吗?”

“不知道,总之先拍下来再说。”

山姥切觉得自己大概是等到产生幻觉了,他为什么会听到周围有pikapika的拍照声音?山姥切警觉地站起身来,那些声音便突然消失了。

而让他高兴地是三日月终于回来了。那个人左右手各拎着两个大袋子,脸上带着抱歉的笑容,“久等了,一下子没忍住,买的太多了。”

山姥切粗粗打量了一下袋子里的分量,忍不住为审神者的头发再次默哀,这个月的预算恐怕是又不够了。

三日月从袋子里拿出一串带着热气的麻薯悄悄递给了山姥切,“刚刚烤好的,趁热吃吧。”

见周围的人都忙着排队,山姥切小心接过来,哈着气轻轻咬了一口,糯米和黄豆的口感绵软粘稠,配合着白味增的甜味,在口腔中弥漫开。暖暖的幸福感由内而生。

正当山姥切吃的高兴时,刚刚消失的pikapika声又再度响起,可当他环顾四周时那些声音又又消失了。

“我们回去吧。”三日月像来时一样,牵住了山姥切的手。而在山姥切的身后,他所看不到的地方,几台手机已经永久地保存下他和三日月牵手的照片。

“真是美丽的男子啊。身边的是他的恋人吗?”

“刚刚那个宠溺的眼神一看便是,说不定就是为了满足恋人的请求才去排队的。”

同行的女伴数了数自己手里整理券的号码,“那还真是可敬可佩,我更喜欢他这款欸。”

尽管脑补的方向完全不对,但几个人仍然愉快地开始为偶遇的男子构写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至于为谁的美更符合自己的style争论不休便是后来的事了。

 

当山姥切和三日月回到本丸时,太阳西沉,出阵的部队均已返回。今天负责饮食的是宗三和蜂须贺虎彻,两个人正在招呼大家一起把东西摆到桌子上。

山姥切偷偷溜回到了自己的房间,脱下自己穿了一天的“隐形衣”,小心折叠好放回到盒子里。

“真是辛苦你了,三日月。”山姥切抚摸着白色织锦的暗纹,脸上露出了他所没有察觉到的甜蜜微笑,“偶尔陪爷爷玩玩也不赖。”

纸门被刷的拉开,是堀川来叫他去吃饭,“怎么样,今天还开心吗?”
“谢谢你们——”山姥切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才好,他转过去正对上堀川狡黠的目光,果然事情如同猜想的一样,两个人不由得相视会心一笑。

“这个是三日月带回来的麻薯,请你和山伏吃。”山姥切把盒子塞到了堀川手里,局促地让他快收下。

“哈哈哈,好的,那我就不客气收下了。”堀川替山伏道了谢,“别忘了审神者的份哦。”

“当然。”山姥切打开工作日记,默默地叹了口气,明天去请教一下博多怎么能多赚些小判吧。

“对了——”已经出门的堀川不知什么时候又折了回来,“你和三日月到底是什么时候出去的呢?我今天只看到了他一个人哦。”
“欸?!”这下又轮到山姥切惊讶了,难道那件披风真的可以隐身?

 

很久之后,当山姥切在披风下被三日月进行某些不可描述的事情时。他终于忍不住将这个疑惑问出了口。

“披风自然只是普通的披风。”那个人的脸上带着令人恼火的从容微笑,“不过这大概是天下五剑所拥有的一点特殊灵力吧。”


一点画蛇添足的解释和补充:

  • 题目化用的梗是皇帝的新衣

  • 爷爷那个灵力大概就是可以让披风按照他的心意有隐形的作用或者没有隐形的作用

  • 婶婶其实有察觉到被被的心情(但是为了练新刀啊),所以爷爷的这个行为是他默许的,国广兄弟们也知道(婶婶是爱着被被的啊!但是LV99之后没经验啊!)被被后来也发现了

  • 对了……还有那个手套……嗯,mochi……你们懂的……(¯﹃¯)

评论

热度(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