椿困

春眠不觉晓…

【双兼定】麻烦学生与不怕麻烦老师

*双兼定,粮食向。没什么剧情,十分随意。

*投喂 @黄娜娜 ,关爱冷CP,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


“嘭!嘭!嘭!”

歌仙挥动臂膀,三刀就把人头骨大小的西瓜劈成六瓣,血红色的汁水顺着橱柜流了一地。站在厨房的门口的和泉守忍不住也像砧板一样抖了三抖。

“拿百洁布把这里擦一下,然后过来吃西瓜。”歌仙把分切成小块的西瓜装入盘子,拿到了餐桌上。

听了歌仙的指示和泉守忙不迭地把地上的水渍清理干净,然后像学生面对老师那样乖乖地做到了歌仙的对面。

说是好像也不太对,和泉守突然意识到自己这个比喻句又出现了问题,因为他们本来就是学生和老师的关系啊?


和泉守兼定,虽然因为本人特别高大的缘故看起来并不像高中生,但确实是花样的17岁。原本和父母生活在美浓的乡下,成绩在小镇中学也只能勉强说是中等。为了能让儿子考上一所好大学,夫妇俩想到了在京都担任国文教师的同族歌仙兼定。

兼定家祖上也是赫赫有名的一方领主,以文治武功著称,如今虽早无什么华族平民之分,但追求风流的家风还是流传了下来。因为是宗家直传的缘故,歌仙细算下来至少大了和泉守两辈儿。

“我可不想叫他爷爷。”被父母把行李塞到手里送出门的时候,和泉守还是一脸的不愿意。

“叫他叔叔就行,我已经和那位打好招呼了。”妈妈深谙和泉守横冲直撞的本性,忍不住再三叮咛。“你可不要给人家找麻烦,好好学习,对老师同学都要讲礼貌。”

“安啦,放心吧。”

和泉守就这么一个人上路了,辗转了大半天,终于找到了歌仙的公寓。


“哈喽~”当歌仙从门缝里探出头的时候,半长的紫色卷发温柔地垂在额前,和泉守把准备好的见面词都忘了,“好漂亮的姐姐……”

糟糕,看对方的脸色自己似乎说出了什么禁忌的台词,和泉守的心里暗叫不妙。

“谢谢——”歌仙的脸上露出了魔王附身般的微笑,“请先进来吧。”他像抓猫一样把和泉守拎到了屋里。

当天晚上和泉守在歌仙的全程监督下抄了十遍《劝学篇》之一,然后得到了“字迹太草,书法需加强”的评语。这让抄到手抽筋的和泉守沮丧的同时又跃跃欲试,他非要把这件事做好给歌仙看看。

“喝点茶吧。”歌仙见他罚也罚过了,只是叫错了称呼倒也并无大碍,此刻看他捧着茶杯吹气的样子,只觉得可爱和好笑。

还是个孩子嘛。

一想到这里,歌仙便原谅了他。

“姐姐那些不许再提了,作为高中男生说出这样的话实在是太轻薄了。”歌仙解开了家居服的扣子,向和泉守展示了自己锻炼良好的肌肉,“诚如你所见,我是个发育良好的成年男人。”他意有所指地看了一眼和泉守的胯部,“说不定比你还要好一点。”

和泉守被他的话噎的一口茶呛在嗓子里,“咳咳咳——你又没看过怎么知道,敢不敢比一比!”

然而歌仙显然无视了他的话,愉快地继续着自己的话题,“在家里可以直接叫我歌仙,但是在学校务必要称呼我歌仙老师,不然——”他的嘴角微微上翘,出现了和泉守并不陌生的魔王微笑,“剩下的十六篇等着你来继续完成。”

当天夜晚,和泉守握着自己仍有些酸痛的右手,忍不住又脑内播放了一次这鸡飞狗跳的半天。福泽谕吉的忠告在他的脑中没留下什么印迹,但和泉守的神经却在激烈地战栗,歌仙的目光让他感觉到一种前所未有的兴奋,他喜欢被注视,他的心理一直潜藏着一只朱雀,渴望着燃烧自己一飞冲天。

他想要得到歌仙更多的关注。


歌仙执教的高中是京都偏差值位居榜首的升学名校,学生大部分都是一心背书的乖宝宝。歌仙担心和泉守这样的性子可能会在班里吃亏,所以事先拜托了各门课的老师帮他多多照顾一下自家的这位晚辈。

然而令他意外的是,上课回来的老师都对和泉守赞不绝口,称他热心又积极,虽然基础较班上的同学还有不小的差距,但是只要努力还是能很快赶上的。

“那孩子也很受其他同学欢迎呢。”吃午饭的时候一位年轻的女老师和歌仙谈起和泉守,“果然帅气又有担当的男人到哪里都会很抢手,您说不定很快就要头疼他的交友问题了。”

这还真是没想到……歌仙忍不住咋舌,心理又有些骄傲,不愧是我们兼定家的人!

下午轮到了歌仙的国文课,当他走进教室的时候,和泉守和几个男生正在教室后面用宝特瓶和乒乓球玩着微型棒球。

“上课了!”歌仙扶了扶眼镜,用教鞭重重地敲了一下黑板。


接下来的这堂课简直是噩梦,这或许是歌仙执教生涯中最为难过的时刻。山田咏美的《床上的眼睛》一直是国文老师不愿触碰的尴尬篇章,然而今天和泉守偏偏就像要和他作对似的屡屡提出一些棘手的问题。仿佛响应和泉守的号召一样,班上的几位其他男生也频频举手打断歌仙的授课。原本的节奏被强行变更,这让歌仙感到非常恼火,最后他强硬地把和泉守在内的几个人全部禁言。

下课铃就这么突兀地响了,讲解的进度还没有达到预想的一半。

“下课。”歌仙气呼呼地宣布课程结束,手里的教鞭发出了快要折断的呻吟声,“吉田还有佐藤你们几个各写一篇2000字的课文分析明天交给我。至于你,和泉守兼定,我们放学之后再说!”


吉田和佐藤那几位是学校里有名的问题学生,平日里和班中的优等生格格不入,今天跟着和泉守妨碍歌仙,不过是想借机耍耍老师罢了。下课之后几个人拥着和泉守来到了一间空教室。

“怎么样,和泉守,我们配合的好吧?”吉田的脸上露出了一个虚伪而谄媚的微笑,他很清楚和泉守以后会成为班里的头,讨好他绝对没坏处。

没有想到和泉守提起拳头,一击把他揍翻在地。

“谁允许你们这么不尊重他的?”

“啊?”其余的几个喽啰也傻了眼,“不是你先为难他的吗?”

佐藤的体型是这几个里最为高大的,脾气也是最暴躁的,“喂,我说你小子可别得寸进尺啊!信不信我们把你和他一起揍。”

和泉守顿时心头火起,从地上捡起一根废弃的木棒,作势准备开打。

就在这个时候,之前上锁的前门“哐当”一声被撞开了,讲台上的粉笔末四散飞起,歌仙手里提着木刀穿过了烟尘,脸上的表情宛若罗刹。

“别以为你们真的能打过我!”

一时刀光剑影划破了空气,当和泉守反应过来时,歌仙已经结束了他华丽的招式。与他潇洒POSE相称的是地上捂着胸口呻吟的五具躺尸。

太厉害了,和泉守在心里由衷地赞叹,这样的才华真是让人挪不开眼睛。和泉守觉得自己努力的方向可以再加上一条。


“咳咳咳——”歌仙敲了敲桌子,“赶紧吃瓜,一会儿水分没了就不好吃。”

“哦哦,好的。”和泉守这才从之前的回忆中醒过神来。

这孩子该不会真的被自己吓到了吧,歌仙又开始反省自己的行为,长期的剑道练习令他周身的气息变得十分凌厉,若是不加收敛,确实可能会无意伤害到人。

“今天上课的事,我想了想,有不会的问题提出来是应该被鼓励的。”歌仙把吐出来的瓜子收拢到手心里,“但是那个是课下的事了,上课还是先听老师讲完才好。”

“嗯嗯——”和泉守咬着西瓜,含含糊糊地做出了应答,“下次不会了,给你带来麻烦了。抱歉……”

这种博取关注的方法没有任何意义,和泉守有些烦躁地甩了甩头发,简直像个小孩子在无理取闹一样——他在心里深深地唾弃自己。

“别那么郁闷啦。”歌仙走过去揉了揉和泉守的头发,“我还要谢谢你,帮我在那些学生面前说话。”

柔顺黑长直的手感真好,歌仙忍不住多摸了两下,手指不轻不重地梳过他的发间,这引来了和泉守有些不安地扭动。

“你学过剑道吗?”歌仙突然向他发问。

“有,初中的时候加入了剑道部,不过和你比起来大概只是一点皮毛了。”

“哈哈哈——”歌仙对这个恭维似乎很受用,“毕竟高中的时候,我也是36场连胜一路走到了全国大赛,最后摘得了总冠军啊。”

看着和泉守惊讶得有些呆滞的表情,歌仙拿起立在墙角的木刀,塞到了和泉守的手里,“想学的话,今晚就可以开始,”
等等,这是什么突然的展开,和泉守觉得自己有些跟不上节奏。
如果他会读心的话,大概会被歌仙此刻的心理活动惊讶到——“历代兼定在上,我们家后继有人了,让我把和泉守调教成一个文武双全的合格兼定吧!”


评论(5)

热度(35)